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越南總理阮晉勇

2015年11月05日 22:10: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河內11月5日電(記者李斌 朱東陽)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會見越南總理阮晉勇。

  習近平指出,中越互為重要近鄰和合作夥伴,同為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中越雙方都願意繼承和維護好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的中越傳統友誼,繼續秉承“十六字”方針和“四好”精神,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習近平強調,著眼未來,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雙方都應該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處理中越關係,共同建設命運共同體,造福兩國人民,為本地區乃至世界的穩定和發展作出貢獻。雙方在政治上要把握好大方向,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政治互信,確保中越關係始終沿著正確軌道前進。在經濟上要抓好務實合作,以對接發展戰略、落實大項目合作為抓手,共同開創中越經貿合作新局面。雙方要加緊協商“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框架內合作,協調推進兩國多領域産能合作,集中精力做好幾個有代表性的大項目,大力推動兩國邊境合作。中方願為越方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提供必要支援,深化中越金融合作,繼續鼓勵企業赴越投資興業,希望越方為中國企業赴越投資經營提供支援和便利。雙方要堅持通過友好協商,維護海上穩定,推進海上合作。要在國際地區事務中加強協調配合。中方支援越南廣泛參與國際和地區合作,願同越方共同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

  阮晉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這次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將對越中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産生積極推動作用。近年來,兩國領導人密切往來,就深化雙方廣泛領域合作達成許多重要共識。我完全讚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推進兩國關係的4個重點工作方向。越中兩國應保持高層和各層級交往,提升經貿合作,加強金融合作。越方讚同中方的“一帶一路”倡議,願為中國企業來越投資經營提供便利條件,雙方可以認真研究實施口岸便利措施。雙方要增進兩國之間相互了解和邊境地區交流,深化人民特別是青年交流。越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妥善管控和處理好分歧。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王家瑞等中方陪同人員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防部長馮光青,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等參加會見。

11月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同越南總理阮晉勇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11月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會見越南總理阮晉勇。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11月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同越南總理阮晉勇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責任編輯: 楊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越南總理阮晉勇
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會見越南總理阮晉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05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