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
2015-11-05 11:5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1月5日電 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位于中南半島東部,北與中國接壤,西與寮國、柬埔寨交界,東面和南面臨南海,海岸線長3260多公里,首都為河內。

  越南面積約33萬平方公里,人口約9000萬,有54個民族,京族佔總人口的86%。主要語言為越南語。主要宗教有佛教、天主教、和好教與高臺教。

  越南是傳統農業國,農業人口約佔總人口的75%,耕地及林地面積佔國土總面積的60%。越南礦産資源豐富,種類多樣,其中煤、鐵、鋁儲量較大。

  越南是發展中國家,自1986年開始實行革新開放以來,越南經濟保持較快增長,經濟總量不斷擴大,三産結構趨向協調,對外開放水準不斷提高,基本形成了以國有經濟為主導、多種經濟成分共同發展的格局。

  越南旅遊資源豐富,下龍灣等多處風景名勝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産。近年來,旅遊業增長迅速,經濟效益顯著。

  中越互為鄰國,兩國于1950年1月18日建交。中越傳統友誼由雙方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是兩國人民共同的寶貴財富。建交65年來,中越關係總體保持向前發展勢頭。2008年,中越關係提升至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新高度。

  中越兩國貿易穩定增長,雙邊貿易數字不斷刷新紀錄。中國已連續11年成為越南第一大貿易夥伴,2014年越南也躍升為中國在東盟的第二大貿易夥伴。2014年,中越雙邊貿易額約836.4億美元,同比增長27.7%。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705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