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與烏茲別克斯坦簽署文化交流合作協議

2015年11月02日 18:38: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塔什幹11月2日電(記者沙達提)中國國家畫院與烏茲別克斯坦對外友協及烏茲別克斯坦國家藝術科學院2日在塔什幹簽署合作協議,為共同促進兩國藝術發展明確了合作方向,建立了合作機制。

  根據協議,三方將定期為兩國藝術家開展美術創作和研究提供條件,定期舉辦創作寫生、藝術展覽及學術研討等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此外,三方將共同推薦和組織兩國知名藝術家參與“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圍繞相關選題創作優秀美術作品並舉辦展覽。2016年,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峰會將在塔什幹召開,協議為此特別聲明,三方將就峰會期間合作舉辦藝術作品展做進一步商談。

  中國國家畫院院長楊曉陽在接受中烏媒體採訪時説,自2012年以來,中國國家畫院通過與烏茲別克斯坦國家級文化藝術機構合作舉辦創作寫生等交流活動,不斷加深相互了解與信任。此次率團與烏方就全面深化文化藝術合作進行商談,得到了烏方積極而熱烈的響應。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701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