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集體會見英國友人

2015年10月23日 01:05: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10月22日電(記者 田棟棟)當地時間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倫敦集體會見英國前首相布朗等英國友人。

  習近平首先感謝在座英國友人為中英關係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習近平指出,兩國關係發展離不開各界友人的支援和努力。我願聽取大家對促進中英關係發展的看法和建議。

  英國前首相布朗、四十八家集團俱樂部主席佩裏、英國出口商協會主席尼達姆勳爵、前副首相赫塞爾廷勳爵等先後發言。他們祝賀習近平主席訪英成功,表示對此訪期間英中達成多項共識和合作協議感到高興。過去30多年,中國成功使數億人擺脫貧困,現在正在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前進。中國從以前的外資引進國成為今天重要的對外投資國,反映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進步。中國注定要在國際社會發揮重要作用。互聯互通是中歐合作的橋梁,英方支援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和“一帶一路”建設。

  習近平聽取英國友人們發言後指出,從大家的發言中,我深切感到中英關係歷經數十年,逐步發展壯大,歷久彌堅,凝聚了英國各界人士的心血。這次訪英,我們決定共同構建中英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我對此感到滿意。

  習近平強調,中國人民正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而努力奮鬥。中國改革開放持續深化,活力和潛力將不斷釋放,將給包括英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帶來更多機遇。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兩國加大産業發展戰略對接,將助力兩國經濟社會發展,更好惠及兩國人民。中方願加強在“一帶一路”框架內的國際合作,實現同相關國家互利共贏。中國堅持走和平道路,主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立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希望大家繼續支援中英關係發展,為推進兩國互利合作和增進兩國人民友好發揮更大作用。

  參加會見的還有英國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英國前商務大臣曼德爾森勳爵,英國前首相外事顧問鮑威爾勳爵,英國內政部國務大臣貝茨勳爵,英中貿易協會主席沙遜勳爵,英中貿易協會執行主席裴士高,“筷子俱樂部”主任童海珍,皇家學會會長納斯爵士,東亞委員會主席丹尼斯,學者雅克等。

  王滬寧、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0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倫敦集體會見英國前首相布朗等英國友人。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10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倫敦集體會見英國前首相布朗等英國友人。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栗一星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集體會見英國友人
當地時間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倫敦集體會見英國前首相布朗等英國友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28347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