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出席曼徹斯特市政府舉行的歡迎宴會

2015年10月23日 21:22: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英國曼徹斯特10月23日電(記者劉華)當地時間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曼徹斯特市政府舉行的歡迎宴會。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乘車抵達曼徹斯特市政廳時,英國女王大曼徹斯特代表史密斯、首相卡梅倫、曼徹斯特市市長墨菲等熱情迎接。

  宴會開始後,墨菲首先致辭,對習近平主席訪問曼徹斯特表示熱烈歡迎。

  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連日來,我同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卡梅倫首相以及英國議會、政黨、工商、教育、文化等各界人士深入交流,就發展中英關係和各領域合作達成廣泛共識。相信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沿著雙方鋪設的新路線加速前行。

  習近平強調,兩百多年前,曼徹斯特作為工業革命發源地,見證了人類社會這場偉大變革。兩百多年後,曼徹斯特正在華麗轉身,發展成為一座充滿生機活力的現代化城市。當前,中英關係正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英兩國及中國同曼徹斯特的互利友好合作面臨新的重要機遇。希望曼徹斯特積極擔當中英關係的“領跑者”和中英合作的“領航員”。相信中國同曼徹斯特的交流合作必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卡梅倫在致辭時表示,英中都是國際社會重要成員,兩國擁有傳統友誼,合作潛力巨大。習近平主席此訪期間,雙方一致決定建立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這符合英中兩國共同利益。我願重申,英國願成為中國在西方國家中最好的夥伴。

  在熱烈友好的氣氛中,歡迎宴會在中英兩國國歌聲中結束。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出席歡迎宴會。

>>>>【專題】習近平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

10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英國曼徹斯特市政府舉行的歡迎宴會。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責任編輯: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出席曼徹斯特市政府舉行的歡迎宴會
習近平在致辭時強調,兩百多年前,曼徹斯特作為工業革命發源地,見證了人類社會這場偉大變革。兩百多年後,曼徹斯特正在華麗轉身,發展成為一座充滿生機活力的現代化城市。當前,中英關係正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英兩國及中國同曼徹斯特的互利友好合作面臨新的重要機遇。希望曼徹斯特積極擔當中英關係的“領跑者”和中英合作的“領航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692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