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談補救措施“為時尚早” 大眾總部遭搜查

2015年10月09日 16:06: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9日電 據“新華社”客戶端報道,因“排放門”而栽(no)了(zuo)跟(no)頭(die)的德國大眾汽車日子不好過。

  10月8日,德國布倫瑞克市檢察院公布消息,宣布對位于沃爾夫斯堡的大眾集團總部進行了搜查。聲明説,三名檢察官參與了當天的搜查,並得到了下薩克森州警方的支援。搜查的目的是為了搜集與“排放門”相關的資料和數據,這些資料和數據可能會提供大眾員工涉嫌犯罪的資訊,包括操縱尾氣排放的具體過程及相關員工的身份。

  新華國際駐德國法蘭克福記者沈忠浩説,除了搜查大眾總部外,布倫瑞克市檢察院檢察官還搜查了沃爾夫斯堡及周邊的一些大眾員工的私人住所。

  而在美國,大眾汽車集團美國分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邁克爾·霍恩也“應邀”出席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的聽證會。他代表大眾汽車集團表示“誠摯的道歉”,但未透露公司何時啟動補救措施。

  這讓人不禁疑問:大眾可能要吃多少官司?

  10月8日,德國德眾汽車美國分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邁克爾·霍恩出席美國眾議院的聽證會。新華社記者鮑丹丹攝

  美國環保局9月18日指控大眾汽車集團2008年以來在美國銷售的約48.2萬輛柴油車內安裝非法軟件,成為大眾“排放門”的開端。安裝的軟件能識別出汽車是否在接受美國政府的尾氣排放檢測,如果發現汽車在接受檢測,就會啟動汽車的全部排放控制係統,使汽車的尾氣排放達標,但汽車在日常使用時,則不會啟動,從而導致汽車超標排放。

  美國環保局已經明確表示,大眾公司的做法涉嫌違反美國《清潔空氣法》,因此可能面臨最高達180億美元的罰款。

  美國環保局交通和空氣品質辦公室主任克裏斯托弗·格倫德勒在聽證會上表示,環保局正在與加州空氣治理委員會、司法部密切合作對此事展開進一步的調查,但目前不能透露調查的細節,以避免對調查工作造成損害。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300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