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籌備朝鮮勞動黨建黨70周年紀念活動 平壤充滿節日的歡樂氣氛

2015年10月09日 10:23:10 來源: 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2015年10月8日,朝鮮平壤,民眾正在為即將到來的朝鮮勞動黨成立70周年慶典做準備。

  10月10日是朝鮮勞動黨建黨70周年紀念日。屆時,朝鮮政府將舉行朝鮮人民軍陸軍、海軍、航空與防空軍、戰略軍官兵閱兵式,平壤市群眾遊行,中央報告大會等一係列慶祝活動。

  本報記者近日驅車平壤市內,看到市區主要街道都懸挂起黨旗、國旗、彩旗和慶祝朝鮮勞動黨建黨70周年的彩色新標識,為平壤增添不少喜慶色彩。市民們也穿上傳統節日盛裝,有的還手持鮮花,臉上洋溢著笑容,整個平壤充滿節日的歡樂氣氛。

  今年年初,朝鮮官方媒體就開始大力宣傳勞動黨建黨70周年重大意義,號召全體人民團結一致,振奮精神,在國家建設的各條戰線掀起新的生産大高潮,以豐碩工作成果迎接建黨70周年。朝鮮政府也採取了多項重大措施為建黨70周年紀念營造氣氛,朝鮮中央通訊社7月14日的報道稱,為迎接朝鮮祖國解放70周年和朝鮮勞動黨建黨70周年,根據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7月9日頒布的政令,朝鮮自8月1日起實施大赦。朝鮮內閣和有關機關將採取相應措施,妥善安置獲赦人員,幫助他們重新開始工作和生活。

  當地時間2015年10月8日,朝鮮平壤,孩子們手持朝鮮勞動黨成立70周年慶典時使用的裝飾花走在街頭。

  另據朝鮮中央通訊社9月25日報道,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9月23日發布政令,決定向為勞動黨獻上忠誠的勞動成果而忘我奮鬥的全國軍民頒發特別獎金。政令稱,在朝鮮勞動黨成立70周年紀念日即將來臨之際,國家將向全體人民軍官兵和勞動群眾,領取年金、補助金和獎學金的所有人頒發相當于月定額生活費100%的特別獎金,朝鮮內閣和相關部門將為執行該政令制定實際措施。重大措施的接連出臺,可見朝鮮政府對此次建黨70周年紀念日的特別重視。

  隨著紀念日的臨近,朝鮮政府也加快了慶祝準備工作的步伐。近期以來,朝鮮勞動黨中央機關報《勞動新聞》多次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已經竣工的水力發電站、日用品工廠、飯店、居民住宅區等改善民生的設施。在報道中,這些新竣工的設施都被冠以“獻給建黨70周年的禮物”。

  當地時間2015年10月8日,朝鮮平壤,民眾正在為即將到來的朝鮮勞動黨成立70周年慶典做準備。

  此外,近期以來,朝鮮在平壤接連舉辦國家圖書展覽會、中央産業美術展示會;組織駐朝使團參觀農場、革命史跡地;在世界各地組成慶祝建黨70周年紀念籌備委員會;平壤市中心金日成廣場每天都有大量的市民、學生手舉花束、火炬和標語進行各種慶祝排練活動,部分排練活動直至夜間仍在進行;許多生産部門和單位舉行誓師大會,保證提前完成生産任務,以優異的成果迎接黨的生日;《勞動新聞》10月6日頭版和二版刊登金正恩的署名文章,號召全體軍民一心一意團結在黨的周圍,為了革命的最後勝利,大力加快總進軍的步伐,將慶祝預熱活動推向高潮。可以看出,朝鮮已經為建黨70周年紀念活動做好了準備。(周之然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30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