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德媒提醒中國遊客提防歐洲式“宰客” 在餐館小憩或收3歐元座位費

2015年10月09日 07:28:28 來源: 環球時報

  “德國之聲”中文網8日報道稱,和青島的“天價蝦”一樣,對于偏愛出境遊的中國遊客來説,不熟悉當地民情,在歐洲遊也有可能被商家“忽悠”。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酒店是歐洲出名的價格高、配置低。80歐元只能住開門就上床,頭枕洗手池,不足13平方米的小房間。而且主要街區的一些酒店必須入住兩天,否則“一室難求”。運河上的船屋酒店則必須一住4天。

  在意大利和西班牙一些重要旅遊景點前,遊人在餐館小憩就要支付2至3歐元不等的座位費,哪怕只是喝杯飲料。

  與青島“天價蝦”不同,歐洲餐飲住宿大多是明碼標價,但也有例外。西班牙的海鮮飯功能表上都是一人份價格,但商家會用很小的字體標出“兩人份起訂”。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298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