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輕軌提升埃塞幸福指數

2015年10月04日 11:15:2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4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長期以來,因基礎設施相對匱乏,公共交通運力不足,交通問題一直是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民眾的心頭之痛,而這一狀況從9月20日起開始改變。自當日正式投入運營以來,亞的斯亞貝巴城市輕軌已安全運營已10余天。這些天來,藍白相間和綠白相間的輕軌列車賓士在亞的斯亞貝巴市區,為埃塞民眾帶來安全、舒適、準點、實惠的全新體驗。

  日前,新華國際記者一行登上南北方向的一列輕軌列車。雖説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但在始發站時車上已基本座無虛席。一路上,幾乎每一站都有不少乘客在排隊候車。不難看出,埃塞民眾對這一現代化交通工具滿懷熱情和好奇。

圖為9月21日,乘客透過輕軌車廂向外張望(新華社/歐新中文)。

  圖為9月21日,乘客透過輕軌車廂向外張望(新華社/歐新中文)。

  乘客莫拉庫興奮地對記者説:“這是我第4次乘坐輕軌列車了,相比我以前經常乘坐的公共小巴士,輕軌列車清潔、安全還寬敞,關鍵是你可以判斷到達的時間,不用擔心堵車和遲到。同時,低廉的票價對中低收入民眾來説,非常有吸引力,兩比爾(1美元約合21比爾)的起步價相當實惠,最高票價6比爾就可讓你暢遊亞的斯亞貝巴全城。”

圖為埃塞籍司機特沃德羅斯在駕駛輕軌列車。

  圖為埃塞籍司機特沃德羅斯在駕駛輕軌列車。

  特沃德羅斯是亞的斯亞貝巴城市輕軌列車一名司機,也是首批到中國接受技術培訓的埃塞籍員工。提起目前的這份工作,他滿是自豪。他説:“我已能和我的中國同行一起,共同駕駛這一現代化的輕軌列車,我很高興我不僅是亞的斯亞貝巴進入交通新時代的見證者,同時也是這一歷史進程的參與者。對此,我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289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