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參觀美國微軟公司總部

2015年09月24日 14:37: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美國西雅圖9月23日電(記者李忠發 李建敏)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參觀美國微軟公司總部。

  當地時間下午3時15分許,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乘車來到微軟公司總部,受到微軟公司首席執行官納德拉、創始人蓋茨夫婦、董事長湯普森的熱情迎接。公司員工代表列隊鼓掌歡迎。

  習近平指出,微軟公司1995年正式落戶中國以來,在華業務拓展迅速,也推動了中國信息技術産業的發展。當前,科技創新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這給包括微軟在內的美國科技企業帶來巨大商機。中國將堅持改革開放,繼續歡迎外國企業赴華經營。

  納德拉向習近平夫婦介紹了微軟公司在中國的發展近況。在微軟公司前瞻技術展示中心,工程師向習近平夫婦展示了3D“全息眼鏡”設計摩托車造型和美國氣象數據可視化係統,以及中國公司運用微軟技術生産的生態係統硬體産品。習近平仔細觀看了展示,希望微軟同中國的夥伴深化合作,生産更多惠及人類生活的智能産品,給大家帶去方便和快捷。

  在微軟公司大廳,習近平會見了參加第八屆中美互聯網論壇的雙方代表。習近平強調,當今時代,社會信息化迅速發展,一個安全、穩定、繁榮的網絡空間,對一國乃至世界和平與發展越來越具有重大意義。中國倡導建設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主張各國制定符合自身國情的互聯網公共政策。中美都是網絡大國,雙方理應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礎上,就網絡問題開展建設性對話,打造中美合作的亮點,讓網絡空間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參觀期間,習近平接受了微軟贈送的“柳林海”號船模。1979年,“柳林海”號來到西雅圖,結束了中美幾十年不通航的歷史。習近平向清華大學和華盛頓大學聯合創辦的全球創新交流學院贈送水杉樹苗。

  當天,習近平夫婦還在微軟公司總部簡短會見蓋茨夫婦。

  微軟公司是全球最大軟件公司,總部位于華盛頓州西雅圖附近的雷德蒙德市。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點擊進入“習近平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聯合國成立70周年係列峰會”專題】

9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西雅圖附近的雷德蒙德市參觀美國微軟公司總部。這是習近平夫婦觀摩大數據可視化係統展示。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9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西雅圖微軟公司總部會見出席中美互聯網論壇雙方主要代表並發表講話。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9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西雅圖附近的雷德蒙德市參觀美國微軟公司總部。這是習近平向清華大學和華盛頓大學聯合創辦的全球創新交流學院贈送水杉樹苗。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責任編輯:黃銳]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66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