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拜登首次公開談競選總統:若可行會毫不猶豫

2015年09月04日 16:23:02 來源: 中國日報網

   據美國媒體報道,9月3日,美國現任副總統約瑟夫·拜登表示,如果競選總統的確可行,並且家人也做足心理準備,自己會“毫不猶豫”地參加2016年的總統大選。

  拜登説:“如果我能得出這樣一個結論——即我們能確保它(競選總統)的可行性,我就會毫不猶豫地放手去做。”

  “我跟你直説了吧,”拜登接著説,“我決策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我的家人和我自己在情緒上是否具備競選的能量。我可以誠實地對上帝説,答案就是,我不知道。”

  讓拜登競選總統是其長子博 拜登的遺願。博罹患癌症于5月去世,臨死前曾鼓勵父親競選美國總統。

  此前不斷有報道説,拜登正認真地考慮加入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如今,這是拜登首次就這一問題公開表態。拜登雖然沒有在臺面上加入選戰,但私下裏動作頻頻,屢次讓親信、顧問聯繫支援者和讚助人。

  拜登還表示,自己要麼全身心投入競選,要麼絕不加入。他説:“每個人都在討論一堆別的因素,其他競選者啦,我能不能籌到錢啦,能不能組成一支團隊啦。那都不是關鍵。真正的關鍵是我做不做得到,我的家人們做不做得到。“

  拜登曾于1988年和2008年尋求競選總統,但均草草收場,未獲成功。(信蓮)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天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96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