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西方主流媒體看中國閱兵:稱裁軍出乎意料

2015年09月04日 13:07:0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圖為一名旗手整理著裝。

  ↑圖為一名方隊領隊為戰士擦拭清涼油防中暑。

  原標題:西方主流媒體高度關注中國閱兵 稱裁軍出乎意料

  9月3日,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首次以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為主題舉行盛大閱兵。西方主流媒體高度關注,大篇幅報道。並聚焦中國在閱兵式上首次展示的先進武器裝備,以及中國裁軍計劃、軍事實力等。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大會上宣布,中國將裁軍30萬。

  《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這是中國加強軍事改革係列的一部分。中國國防部隨後表示,此次裁軍重點是老舊裝備部隊和非戰鬥機構人員。裁軍將在2017年完成。

  《紐約時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利用在二戰結束70周年慶典發言的機會宣布中國將裁軍30萬,以此展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維護和平與地區穩定的力量。

  《紐約時報》稱,中國軍隊目前擁有200多萬人,習近平開始加快軍隊現代化的步伐,將支出從傳統的地面部隊轉向更為先進的海軍及空軍,它們需要較少但受過更好訓練的人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説,為紀念二戰結束70周年,伴隨著成群的戰鬥機、直升機飛過頭頂,約1.2萬受閱軍人穿過北京的中心,這也是中國最大規模的軍事實力展示。

  CNN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中國將繼續致力于“和平發展的道路”,並出乎意料地承諾將中國230萬的強大軍隊削減30萬。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196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