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瓜地馬拉前總統被捕待審

2015年09月04日 10:15:3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墨西哥城9月3日電  瓜地馬拉城消息:瓜地馬拉前總統奧托·佩雷斯3日依據法官命令被捕,法院將對他涉嫌貪污和詐騙進行審理。

  瓜地馬拉最高法院通告説,對佩雷斯執行臨時逮捕令可以避免他有可能潛逃和抗拒接受司法審理。目前,佩雷斯被關押在首都瓜地馬拉城一座軍營內的監獄裏。

  瓜地馬拉國會1日投票通過取消佩雷斯總統豁免權,並禁止他在未經司法許可的情況下離境。該國檢方2日就其涉嫌貪污和詐騙提起公訴。隨後,佩雷斯宣布辭去總統職務。

  由瓜地馬拉政府和聯合國組成的聯合調查委員會此前認定,佩雷斯和他的原副手、前副總統巴爾德蒂涉嫌與一個龐大的有組織腐敗網絡串通,私自降低一些企業進口關稅以換取巨額賄賂。

  此前,佩雷斯一直否認一切指控並拒絕主動辭職。但面對連續數月的民眾抗議、多名親信落網和國會施加的壓力,佩雷斯最後不得不辭去總統職務。

  瓜地馬拉定于6日舉行總統選舉,但不少人呼吁推遲選舉。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46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