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駐朝大使:中朝軍民並肩抗日,用鮮血詮釋中朝友誼

2015年08月28日 21:16: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平壤8月28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近日在朝鮮媒體發表文章指出,70多年前,中朝兩國軍民同仇敵愾,並肩奮戰,給萬惡的日本侵略者以沉重打擊。中國人民對此永遠銘記在心,無比珍視兩國革命先烈用熱血和生命詮釋的中朝友誼。

  在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李進軍在朝鮮雜志《今日朝鮮》9月號發表題為《歷史不會忘記,和平來之不易》的文章。

  文章説,為了反抗殘暴的日本殖民統治,朝鮮許多仁人志士紛紛來到中國開展抗日鬥爭,得到中國人民的大力支援,也鼓舞和支援了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特別是朝鮮人民的偉大領袖、中國人民的親密朋友金日成同志與東北抗聯一起,在中國東北的白山黑水之間英勇抗日,還有一大批朝鮮反法西斯戰士在中國大地上同中國軍民生死與共,浴血奮戰,與日本侵略者展開殊死戰鬥。他們經過長期艱苦卓絕的鬥爭,不僅為朝鮮的解放和獨立建樹了不朽功勳,也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人民對此永遠銘記在心,無比珍視兩國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熱血詮釋的中朝友誼。

  文章説,中國堅持和平發展道路,積極倡導並大力推進“一帶一路”等重大戰略構想,給周邊國家及區域共同發展帶來新的重大機遇。我們高興地看到,朝鮮人民在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同志和朝鮮勞動黨領導下,奮發圖強,積極推進朝鮮式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在經濟、民生等多領域取得一係列可喜成果,為今年勝利迎接解放70周年和建黨70周年獻禮。

  文章強調,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中朝關係,始終將鞏固和發展中朝友好合作關係作為堅定不移的戰略方針。在新時期新形勢下,中方願與朝方一道,繼續弘揚傳統,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加強合作,推動中朝友好合作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致力于打造和平發展、平等互利、合作共贏、共同繁榮的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造福兩國人民,為實現地區及世界的持久和平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4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