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四屆核安全峰會將在華盛頓舉行

2015年08月11日 14:14: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11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美國白宮10日宣布,奧巴馬將在明年3月底在華盛頓主持召開第四屆、也是其任內最後一次核安全峰會,會議將繼續討論全球合作打擊核恐怖主義的問題。

  白宮在一項聲明中説,這次核峰會將在明年3月31日至4月1日在華盛頓的沃爾特-華盛頓會議中心舉行。這次峰會將繼續討論核恐怖主義威脅的演變,並重點討論各國應採取何種措施,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高濃縮鈾的使用、確保核材料的安全、打擊核材料走私,嚇阻、偵查喝挫敗任何實施核恐怖活動的圖謀。

  聲明説,美國將尋求達成一項增強全球核安全的框架文件,它將具有全面性,基于國際標準,並能為各國貫徹核安全措施樹立信心,以實現武器級核材料的全球儲存量不斷減少的目標。各國不能等到發生一次核恐怖事件後,才去共同努力提高核安全的標準。

  核安全峰會旨在倡導核安全和打擊防范核恐怖主義。前三屆峰會分別于2010年4月、2012年3月和2014年3月在美國華盛頓、韓國首爾和荷蘭海牙舉行。(記者支林飛,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16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