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與阿根廷實施簽證新規

2015年08月02日 15:50:4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2日電(記者錢春弦)中國國家旅遊局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地相關部門落實剛剛生效的中國和阿根廷便利簽證協定,確保出境遊旅行社遵照執行。

  根據中阿兩國簽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阿根廷共和國政府關于便利雙方旅遊人員簽證協定》,雙方將縮短簽證辦理周期,建立旅行社協調機制,以便利雙方旅遊人員獲得簽證。雙方將于10個工作日內,為符合條件的個人遊客頒發個人旅遊簽證;于5個工作日內,為旅遊團隊頒發團隊旅遊簽證。屆時,中國公民申辦赴阿旅遊簽證周期將明顯縮短,所需材料也將更加簡化。

  據介紹,中阿同為旅遊大國。2015年2月,克裏斯蒂娜總統訪華期間,兩國簽署了上述協定。隨著協定在暑期旺季正式生效,中國公民赴阿旅遊將更加便利,中阿互訪遊客數量也有望增加。

  作為拉美的第二大旅遊國家,阿根廷擁有優質的自然旅遊資源:伊瓜蘇大瀑布、莫雷諾冰川等。2014年中國遊客前往阿根廷旅行的人數上升了25%。

  凱撒旅遊相關負責人表示,近期隨著中阿簽證新規的落實,赴阿咨詢及報名的遊客也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可以預見的是,未來中國公民赴阿旅遊將更加便利,人數將不斷增加。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11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