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確認奧馬爾已“病亡”

2015年07月31日 01:28: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喀布爾7月30日電(記者馮之磊 趙乙深)阿富汗塔利班30日晚發表聲明,確認該組織領導人毛拉·穆罕默德·奧馬爾已經死亡,但並未透露其死亡的具體時間和地點。

  聲明代表塔利班武裝組織及奧馬爾的家人表示,奧馬爾已“因病去世”。

  同日,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表聲明説,鑒于有關塔利班最高領導人奧馬爾死亡的消息及其造成的影響,在阿富汗塔利班領導層的要求下,原定于31日在巴基斯坦舉行的第二輪阿富汗和平對話被推遲。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本月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舉行首次公開對話,雙方表示將為和平與和解進程創造環境,並同意下一輪對話將在齋月後合適的時間舉行。

  1994年,奧馬爾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組建塔利班武裝組織。1996年,奧馬爾率塔利班武裝攻佔喀布爾,並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2001年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塔利班政權倒臺,此後奧馬爾一直行蹤隱秘,從未在媒體公開露面。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緒堯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077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