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調查疑似MH370飛機殘骸 下結論仍需時日
2015-07-31 06:5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洋法屬留尼汪島29日出現一塊形似飛機機翼的殘骸,據多家媒體報道,可能屬于波音777型客機,與一年前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機型相同。截至目前,馬來西亞、法國和澳大利亞等多國已經介入調查,希望盡快查明殘骸的來源。

  【慎下結論】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29日説,馬來西亞已經派出一個小組前往法屬留尼汪島,以確定當地出現的一塊飛機殘骸是否來自馬航MH370客機。

  正在聯合國訪問的廖中萊表示,最新發現的殘骸是否屬于MH370客機,需要進一步核實,因此“我已經派出一個小組,查證殘骸……我們希望能盡快驗明”。

  29日早些時候,法國媒體報道,留尼汪島海灘上出現一塊長約兩米的飛機殘骸,看起來像是機翼的一部分。留尼汪島一個負責清掃海灘的協會成員發現了這一殘骸。一名目擊者説:“它(殘骸)上面布滿貝殼,可以説已經在水中很長時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這一殘骸看起來可能屬于波音777型客機,與一年前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機型相同。

  這一消息再度引發人們有關MH370客機的猜測。目前,法國航空官員已經就殘骸展開調查,但一名熟悉情況的人士透露,“目前作出結論,為時尚早”。

  法國航空安全專家格扎維埃·泰特爾曼説,不能排除這塊殘骸來自馬航MH370航班客機的可能性。但也有專家認為這個可能性基本不存在,該殘骸可能來自幾年前在該地區先後墜毀的兩架飛機。

  泰特爾曼在其個人推特賬號上説,29日找到的殘骸與一架波音777型客機的襟副翼之間有“非常大的相似性”。泰特爾曼還在一個航空發燒友的專門部落格上撰文説,殘骸上有一個編號BB670,但是這既不是一架飛機的牌照,也不是飛機的序列號。

  另一名航空安全專家克裏斯托弗·諾丹則表示,這塊殘骸屬于馬航MH370航班客機的可能性基本為零。他説,看到第一批照片後,他認為殘骸很可能來自一架輕型飛機。

  法國媒體報道,一架雙發動機飛機2006年在留尼汪島海灘附近墜毀,葉門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0客機2009年在科摩羅群島附近墜毀,29日找到的殘骸也有可能屬于這兩架飛機。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解疑|如果殘骸真是馬航370將意味著什麼?
    位于印度洋的法屬留尼汪島海灘29日發現一塊飛機殘骸,美國媒體援引美方調查人員的初步分析結果報道,殘骸可能來自失蹤的馬航MH370航班客機。2009年6月30日,葉門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0客機在科摩羅群島附近墜入印度洋,機上153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中除1名13歲法國少女獲救外,其他人全部遇難。
    2015-07-30 15:22:38
  • 馬來西亞副交通部長:基本確定飛機殘骸屬于波音777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馬來西亞副交通部長于當地時間30日發表聲明稱,在經過馬方核實後,基本可以確認,29日在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海岸線上發現的飛機殘骸,屬于一架波音777型客機。報道稱,馬來西亞副交通部長稱,馬方調查組在查看了飛機殘骸後告訴他稱,基本可以肯定,找到的襟副翼是屬于波音777型客機的。
    2015-07-30 14:58:43
  • 海島飛機殘骸來自MH370? 美專家稱三元素相符
    印度洋留尼旺島的法國空軍基地成員7月29日表示,當地時間7月29日,在該島海岸線上發現飛機殘骸。當地時間2015年7月29日,法屬留尼汪島海邊29日發現一塊長約2米的飛機殘骸,該殘骸被懷疑是屬于MH370航班的機翼殘片。
    2015-07-30 13:58: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76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