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前特警出書爆料:倫敦警局掩蓋地鐵係列殺人案

2015年07月30日 13:24:5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西班牙《阿貝賽報》網站7月28日報道】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如果屬實的話,將對蘇格蘭場(倫敦警察局)的名聲造成極大損害。60歲的蘇格蘭場前特警傑夫·普拉特表示,他的上司在1984年蓄意掩蓋一名流浪漢70年代在倫敦地鐵殺害18人的案件,為避免在民眾中産生恐慌,警方當時拒絕對該案件進行“深入調查”。

    該罪犯名叫基爾南·凱利,性格暴躁喜歡酗酒,居住在倫敦南部。1984年基爾南因為偷竊被捕入獄,與另一名流浪漢一起關押在牢房,因為這名獄友打鼾而將其殺死。普拉特在審問基爾南時發現後者對自己的殺人行為深感自豪。普拉特還説,基爾南還承認自己在倫敦地鐵北線通過把受害者推到地鐵軌道中殺死18個人。

    普拉特剛剛出版了講述上述案件的《倫敦地鐵係列殺人案》一書。他表示,剛開始時自己不相信基爾南的供詞,但是後來他查證了新聞,發現北線地鐵自殺案件高發,而且基爾南幾乎在每一個案發現場附近出現。不過基爾南後來是因為殺死獄友和另一名流浪漢而被判處終身監禁,但新聞點在于此前警方曾多次懷疑調查基爾南,最後都因為缺乏證據而將其釋放。

    英國運輸警察要求普拉特提供更可靠的證據,他們表示注意到普拉特在書中對案件的敘述,由于案件發生的時間和年代比較久遠,倘若沒有進一步證據的話,證明上述案件真相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在那個年代,倫敦地鐵還沒有安裝閉路電視,不像現在可監控每一個角落。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075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