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索馬利青年黨無差別襲擊禍及中國使館

2015年07月27日 11:00: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7月27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新華社駐非洲記者丁小溪從中國駐索馬利大使館了解到,有中方人員在26日索馬利首都摩加迪沙“半島皇宮”酒店爆炸事件中受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救治。襲擊造成酒店部分樓體坍塌,中國大使館所在的部分房間受損。

  新華國際客戶端採訪了曾赴中國駐索使館採訪的新華社記者張晨,詳細為您介紹使館設施以及所在酒店安保情況。

  【現場:“最慘烈”爆炸場景】

  摩加迪沙“半島皇宮”酒店26日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目前確認至少15人在襲擊中遇難,數十人受傷。

  當地媒體報道,一名自殺式襲擊者駕駛一輛卡車,撞上了摩加迪沙“半島皇宮”酒店外的防爆墻。美聯社當地報道員説,這家卡車上裝有“成噸”的爆炸物。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員稱,這是他在摩加迪沙所見的“最慘烈的”爆炸場景之一。爆炸的衝擊波至少損毀了半島酒店的8間房間。

  爆炸發生後,醫療人員迅速將傷者送往醫院接受救治,而安保人員鳴槍示警驅散周圍人群。

  半島酒店被認為是摩加迪沙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在酒店圍墻之外幾米的位置設有防爆墻。這次卡車就是撞上防爆墻後爆炸,一定程度上減弱了破壞力。摩加迪沙警察穆罕默德·阿布迪説:“損失挺大,但是由于卡車沒辦法進入防爆墻內部,因而破壞性減弱了不少。”

  中國駐索馬利使館2014年10月12日在時隔23年後正式復館,辦公場所設在“半島皇宮”酒店。1990年年底索馬利內戰爆發後,中國駐索使館、醫療隊和工程技術人員1991年1月被迫撤離。

  在2014年的復館儀式上,外交部副部長張明説,這是中國與索馬利雙邊關係中的一件大事。到場為中國使館揭牌的索馬利總統馬哈茂德對使館復館表示祝賀,對中國外交官表示熱烈歡迎。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063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