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妻子在家養3萬蜜蜂 安倍擔心:不會被叮嗎?(圖)

2015年07月27日 09:10:5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安倍夫人養蜜蜂。(圖片來源于網絡)

  參考消息網7月27日報道 據香港《明報》7月17日報道,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受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在白宮辟園種菜啟發,上周起在家中庭院設置了兩個蜂窩箱,養起約3萬只蜜蜂,希望提醒民眾關注都市環保。昭惠稱丈夫安倍晉三擔心會被蜜蜂螫到。

  安倍昭惠今年4月隨丈夫訪美時親眼見識米歇爾在白宮種菜,回國後決心響應生態環保活動“銀座蜜蜂計劃”,在家中養蜂。上周五(24日)她身穿防護衣,把活動組織者幫她準備的3萬只蜜蜂放出。

  訪美見米歇爾種菜受啟發

  日本媒體報道稱,日本首相官邸花草多,估計最快10月底就有蜂蜜可品嘗,但安倍昭惠是首度養蜂,收成可能有限,也許僅夠兩夫婦自用。安倍昭惠透露,丈夫當初得知她要養蜂時曾問:“不會被叮嗎?”計劃負責人對此派定心丸稱,蜜蜂只有在受到攻擊時才會螫人,若蜜蜂飛進屋內,只要把電燈關掉,打開窗戶,牠就會飛出去。

  銀座蜜蜂計劃在2006年發起,收成如今已被商家包裝成為人氣商品。由于蜜蜂飛行范圍約半徑4公里,採蜜范圍包括銀座行道樹、日比谷公園、皇居及濱離宮庭園,4月採染井吉野櫻與油菜花的花蜜,5月是馬栗樹,6月則是鵝掌楸和蜜柑。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062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