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股市“保衛戰”舉措值得稱道

2015年07月12日 09:13:07 來源: 《參考消息》

    市場整體信心有所恢復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7月11日報道】承接9日的強勢,中國A股10日繼續強力反彈。滬深股指漲幅均高達4%以上,滬深300指數漲幅高達逾5%。

    分析人士認為,跟跌的負面迴圈已打破,但市場情緒修復需較長時間,預計震蕩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中國股市本周漲逾5%終結連續三周跌勢。分析師表示,期指領跌-現貨跟跌的負反饋迴圈已被打破;但大跌後情緒修復需較長時間,且滬綜指已連破多個重要支撐位,在量能有效放大前,預計大盤短線反覆震蕩以夯實底部。

    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首席分析員張智威10日發表報告認為,中國金融體係尚有余地接受進一步穩定股票市場的政策措施,政府目前有所保留旨在降杠桿。

    德銀認為,近期政府可能傾向于繼續實施當前戰略,允許降杠桿逐步完成。

    【路透社上海7月10日電】受監管部門加大救市火力帶動,中國股市本周終于從暴跌轉為報復性反彈,市場整體信心有所恢復。這對防止股市杠桿風險向金融市場及實體經濟傳染有重要意義,救市“組合拳”積極意義值得稱道。

    不過,市場短期行情改善的同時,中國券商融資融券業務去杠桿速度也有所放緩,場外配資也再呈活躍之勢,顯示在新股IPO供給未明顯提速前,中國股市仍難擺脫過多資金追逐過少籌碼的局面,高杠桿風險並未因市場快速調整而消失。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010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