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關于應對毒品問題的聲明(全文)

2015年07月11日 02:18: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俄羅斯烏法7月10日電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10日在俄羅斯烏法發表關于應對毒品問題的聲明。聲明全文如下: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關于應對毒品問題的聲明

  一、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對國際毒品威脅加劇深表關切,認為這對國際安全和經濟可持續發展構成嚴峻挑戰,需要國際社會共同應對。

  二、成員國表示,堅決支援維護和鞏固以聯合國三大禁毒公約為基礎、由聯合國發揮中心協調作用的現行國際麻醉品監管體係,一貫反對任何破壞現有國際禁毒體係的企圖。

  三、成員國認為,各國在綜合平衡、廣泛且責任共擔原則基礎上,共同努力採取具體措施解決國際毒品問題極為重要,以進一步消除全球毒品生産,包括剷除毒品原植物種植及其生産加工,建立應對新型合成毒品及其他新精神活性藥物的有效法律體係,並加強吸毒人員康復領域合作,有效減少毒品需求。

  四、成員國對阿富汗規模巨大的毒品生産表示擔憂,認為這對阿富汗以及其他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安全造成威脅。鑒此,各方願在雙邊及多邊框架下合作應對毒品威脅,促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解決該問題。

  五、成員國強調,將以上合組織成員國舉行的合作打擊非法販運毒品活動成果為基礎,在2016年聯合國毒品問題特別聯大會議上奉行共同立場。

  2015年7月10日于烏法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88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