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

2015年07月10日 16:35: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俄羅斯烏法7月10日電(記者郝薇薇)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俄羅斯烏法會見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

  習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巴基斯坦的關係,始終把中巴關係置于中國外交優先方向。我們願同巴方一道努力,充實中巴命運共同體內涵,為中國同周邊國家建設命運共同體發揮示范作用。

  習近平強調,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組成部分,事關兩國長遠發展。今年4月我訪問巴基斯坦以來,一大批項目正式啟動或開工,標誌著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進入實施階段。我們要密切配合,切實做好後續落實工作。中方堅定支援巴方維護國家安全的努力,願繼續為巴方加強相關能力建設提供支援和幫助。

  習近平指出,此次烏法峰會啟動了巴基斯坦加入上海合作組織程式。中方歡迎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組織,願同巴方在上合組織框架內保持密切合作。中方讚賞巴方為推動阿富汗和平進程所作努力,願同巴方一道,共同為阿富汗早日實現民族和解和國家和平發揮建設性作用。

  謝裏夫表示,巴基斯坦珍視同中國的關係,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巴方的大力支援和幫助。習近平主席今年4月訪巴期間,雙方達成一係列重要共識。我們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抓緊落實這些共識,盡快開展有關合作項目。巴方支援中方“一帶一路”倡議,支援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和絲路基金,願積極參與有關合作。巴中在維護地區安全穩定方面有共同利益,巴方願同中方為此共同努力,也願同中方一道,共同致力于推進阿富汗和平進程。巴方也願在上合組織框架內同中方密切協調與合作。

  兩國領導人還就其他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看法。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7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烏法會見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7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烏法會見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7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烏法會見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責任編輯:張樵蘇]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88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