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2015年07月10日 14:55: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俄羅斯烏法7月10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俄羅斯烏法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習近平指出,去年你訪華期間,我們進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為新時期中阿關係發展作出了規劃,兩國經貿、安全、人文等領域合作不斷向前推進。中方援建的有關項目目前進展順利。今年是中阿建交60周年,也是中阿友好合作年。中方願同阿方擴大各層次交流合作,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誼,共同努力,推動兩國合作不斷取得更多成果。

  習近平強調,加強安全合作符合中阿兩國共同利益。中方願繼續向阿方提供安全物資、技術、裝備、培訓援助。中方讚賞阿方支援“一帶一路”倡議,歡迎阿方參加有關合作。

  習近平指出,在阿富汗實現廣泛和包容性的民族和解,是解決阿富汗問題的現實出路。中方支援“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和解進程,願同有關各方一道,為早日解決阿富汗問題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支援上海合作組織在阿富汗問題上發揮應有作用,主張成員國加強同阿富汗在禁毒、執法人員培訓等領域合作,促進本地區長治久安。

  加尼表示,阿富汗同中國是傳統友好鄰邦,今年阿中建交60周年,是深化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的重要契機。阿方感謝中國政府長期以來支援阿富汗主權、獨立、領土完整,支援阿富汗和平、安全、穩定,支援阿富汗和平進程。阿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中方“一帶一路”倡議對阿方至關重要,阿方願積極參與其中,歡迎並期待中方加大對阿富汗基礎設施投資。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7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烏法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7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烏法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張明宇]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88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