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

2015年07月10日 14:24: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俄羅斯烏法7月10日電(記者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俄羅斯烏法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

  習近平強調,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同烏茲別克斯坦關係,堅定不移奉行對烏友好政策。近年來,中烏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兩國安全、能源、金融、交通、農業、通信、教育等領域合作全面推進,並共同實施了一係列大型合作項目,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希望雙方繼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將中烏兩國打造成平等互利、安危與共、合作共贏的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指出,中烏經貿合作發展潛力巨大。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以中烏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合作文件為基礎,制訂合作路線圖,確定早期收獲項目,共同推動實施。中方將遵循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同烏方一道做好中國-中亞-西亞經濟走廊有關工作。雙方要加強政策和産業對接,推進並深化能源、農業、産能等領域合作。

  習近平指出,中烏雙方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保持了良好關係。烏法峰會後,烏茲別克斯坦將接任上海合作組織主席國。中方將全力支援和配合烏方主席國工作,共同推動本組織向團結更緊密、合作更務實、行動更有效的方向發展。

  卡裏莫夫表示,中國是維護本地區和平發展的重要基石,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烏茲別克斯坦的大力支援和幫助。近年來,烏中兩國保持密切高層溝通,雙方各領域開展了良好協作。烏方支援中方“一帶一路”倡議,認為這是很好結合了歷史、現實、未來的藍圖,願積極參與有關經貿、發展、人文合作。烏方同樣支援中方在國際事務中提出的一係列重要主張,願通過加強同中方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的協調,積極參與有關合作。烏茲別克斯坦堅定支援按照“上海精神”推進上海合作組織發展和成員國務實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588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