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抵達俄羅斯烏法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

2015年07月08日 18:05: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俄羅斯烏法7月8日電(記者金學耕 李建敏)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抵達烏法,應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邀請,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

  當地時間下午1時2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烏法國際機場。舷梯前,身穿俄羅斯民族服飾的青年按當地迎接貴賓的傳統,向習近平敬獻麵包和鹽。習近平掰下一小塊麵包,蘸鹽品嘗。俄羅斯聯邦政府高級官員、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行政長官,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到機場迎接。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先期抵達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也到機場迎接。

  烏法是俄羅斯聯邦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首府,位于烏拉爾山脈南麓,烏法河畔,是俄羅斯經濟、文化、科技中心之一和交通樞紐城市。這是俄羅斯第二次舉辦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本次會晤主題是“金磚國傢夥伴關係——全球發展的強有力因素”。這也是俄羅斯第四次舉辦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會議,本次會議將規劃上海合作組織未來發展,並就加強成員國合作及當前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協調立場。

相關新聞:

  ·外交部就習近平主席出席金磚國家峰會和上合組織峰會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

  ·做深做實合作 共繪發展藍圖 背景資料:雙峰會舉辦地烏法 

【>>>>>>>>點擊進入專題<<<<<<<<】

7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坐專機抵達烏法,應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邀請,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這是在烏法國際機場,身穿俄羅斯民族服飾的青年按當地迎接貴賓的傳統,向習近平敬獻麵包和鹽。習近平掰下一小塊麵包,蘸鹽品嘗。新華社記者饒愛民攝

[責任編輯:張樵蘇]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8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