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雙峰會舉辦地烏法
2015-07-07 14:1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俄羅斯烏法7月7日電(記者張繼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將于8日至10日在俄羅斯南部城市烏法舉行。

  烏法是俄羅斯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的首府,也是俄羅斯重要的工業和文化中心以及交通樞紐,2012年9月被確定為雙峰會舉辦地。

  俄羅斯是一個跨歐亞大陸的國家,烏法地處歐亞分界線,是一座綠色城市,市內環境優美,是俄羅斯最舒適宜居的城市之一。

  烏法面積約708平方公里,整個城市呈狹長狀,南北綿延50公里,東西寬度只有31公里。烏法市建于1574年,現有人口110.6萬。這裏生活著100多個民族,其中40%為俄羅斯族人,28%為韃靼人,22%為巴什基爾人。烏法屬于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冷夏熱。

  烏法是俄羅斯最大的石油加工城市和知名的機械制造中心。能源燃料與機械制造為烏法的兩大支柱産業,這裏有約200家大型工業企業。在石油化工領域,烏法的技術水準在俄國內領先,具有很強的競爭力;在機械制造方面,烏法的交通運輸工具制造在俄國內首屈一指,其中包括飛行器發動機、混凝土泵車、混凝土攪拌車等制造。此外,烏法的切割機、公交車、直升機生産水準在俄羅斯也名列前茅。

  烏法所在的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自古以來就以“蜂蜜之國”著稱。這裏是世界上唯一將野生蜂蜜養殖和採集作為産業保存至今的地區。其中,巴什基爾椴樹蜜曾獲得國際養蜂聯合會的金獎。養馬是巴什科爾托斯坦的傳統。目前,該共和國境內的馬匹蓄養量達12.6萬匹,居俄羅斯第二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584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