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合作機制有著更大發展空間——訪俄羅斯金磚國家研究委員會執行主任托洛拉亞
2015-07-06 19:2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莫斯科7月6日電專訪:金磚國家合作機制有著更大發展空間——訪俄羅斯金磚國家研究委員會執行主任托洛拉亞

  新華社記者張繼業

  俄羅斯金磚國家研究委員會執行主任托洛拉亞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金磚國家合作機制並不局限于在成員國經濟合作層面發揮作用,在國際性問題的解決、改善國際金融體係等方面有著更大的發展空間。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將于7月8日至9日在俄羅斯烏法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此次峰會,提出強化金磚國傢夥伴關係的倡議和方案,與其他四國領導人一同規劃未來數年經濟合作。

  托洛拉亞表示,本次峰會將為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啟動運營做準備。新開發銀行是金磚合作機制下成立的首個實體機構,將為金磚國家和其他發展中國家改善基礎設施、深化務實合作提供融資保障。

  托洛拉亞説,本次峰會將促進金磚國家內部團結。目前在金磚國家合作機制下已經衍生出議會論壇、公民論壇、青年峰會等新的合作平臺,這標誌著金磚國家開始在更多不同領域探討合作的可能性與前景。這些新的合作平臺將為金磚國家經濟協作打下基礎,意味著金磚國家合作機制向未來又邁出了一步。

  此次金磚國家峰會將與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同期在烏法舉行。對此,托洛拉亞表示,這將有利于帶動亞歐地區國家參與對話、進而與金磚國家建立合作關係,使在2013年德班峰會和2014年福塔萊薩峰會上形成的吸引地區國家參與對話的趨勢得以延續,金磚機制影響力由此也將得到進一步增強。

  托洛拉亞認為,在當前國際局勢下,各種棘手問題層出不窮。金磚五國領導人能在金磚國家合作機制框架下討論最迫切的世界性問題,將變得十分重要。如果五國能對一些問題,比如應對極端組織問題、可持續發展、世界金融體係變革等問題達成一致意見,將是一種重要信號。

  托洛拉亞説,金磚國家是改革者的聯盟,五國將積極推動國際金融體係變革,使之更加公平,能夠更多地考慮發展中國家的利益。他強調,金磚國家期望改變國際金融體係不平衡的狀況,為此倡導尋找折中方案,協調所有國家利益,在此基礎上做出改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83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