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總理出訪微鏡頭:空客飛機背後的故事

2015年07月03日 22:19: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7月3日電 據新華社客戶端報道,法國西南部城市圖盧茲,空客集團總部巨大的白色廠棚內。

  克強總理見證了空客天津A330型飛機完成交付中心等合作協議的簽署。這將是空客在歐洲以外首個寬體飛機合作項目。他還饒有興致地走進一架中國此次購買的同機型客機參觀。

  考察空客為克強總理的歐洲之行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也十分契合他此次訪歐的主題——加強國際産能合作。

  30年前,空客向中國交付了第一架飛機。如今,空客與中國的合作已成為中歐産能合作的典范。

  一架空客飛機,承載著中歐合作新的未來。

  【飛機背後的國際産能合作】

  克強總理此訪,給法國帶來了一份沉甸甸的“航空大單”:一是買飛機,加上意向採購的30架,合計75架空客A330係列飛機;二是在天津設立A330型飛機完成交付中心。

  2008年空客A320係列飛機天津總裝線投産,中國成為空客全球産業鏈中重要的一環。而建立A330型飛機完成及交付中心,就是要把從圖盧茲空客工廠飛來的“綠飛機”(完成總裝後噴涂綠色防腐漆的飛機)在天津進行客艙安裝、裝飾、外部噴漆,然後交付客戶。

  不斷崛起的亞洲正在越來越多地購買大型客機,在天津組裝、完成飛機,可以節省運費,也充分利用了中國強大的裝備制造能力。

  這一合作模式正是總理此訪一直強調的“國際産能合作、第三方市場合作”這一理念的最好體現——處于中期工業化水準的中國有裝備能力,發達國家有高端技術,兩者結合可以為處于初期工業化階段的發展中國家提供性價比高的産品,實現“三贏”。

  據空客預計,其與中國的工業合作總值從今年起將達到每年5億美元。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郝斐然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983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