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測謊儀! 哥倫比亞反腐奇招
2015-07-03 16:3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哥倫比亞副總統赫爾曼·巴爾加斯·列拉斯。(圖片來源:互聯網)

    新華網北京7月3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微博報道,為提高政府採購項目透明度、打擊牽涉其中的貪腐行為,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打算拋出一記“奇招”:讓高級公務員接受測謊儀測試!

    按照哥倫比亞政府設想,凡是政府部門內負責採購項目和招投標事宜的高級官員,在項目開始前以及項目結束後都需接受測謊儀測試,以證明他們沒有從中“耍花樣”、中飽私囊。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截至現在,哥倫比亞已有72個政府部門簽字加入了一份誠信透明協議。這些部門將率先實行測謊儀測試。

    測謊。(圖片來源:互聯網)

    據了解,哥倫比亞正在著手改造道路交通網絡,涉及諸多基礎設施建設工程,預計合同總額將超過200億美元。不少私營企業躍躍欲試,希望贏得項目招標,但又擔心“暗箱操作”而非公平競爭決定這些項目的去向。

    新華國際客戶端獲悉,哥倫比亞副總統赫爾曼·巴爾加斯·列拉斯正在積極推動這套“測謊促清廉”機制,以期提振投資者信心,為道路交通改造項目的順利進行“鋪平道路”。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982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