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法國士兵再曝性侵醜聞 受害者為兩名兒童

2015年07月03日 07:00:00 來源:新華網

  法國政府發言人1日證實,駐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的兩名法國士兵涉嫌性侵犯兩名女童,法方已經啟動司法調查程式並要求盡快遣返這兩人。

  前不久,英國媒體披露,法國維和部隊士兵在中非共和國涉嫌類似醜行。

  【有罪證】

  法國方面的調查顯示,這兩名在布基納法索陷入性醜聞的法國特種部隊士兵年齡分別為36歲和38歲,涉嫌于6月28日在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一個游泳池中性侵犯一名3歲女童和一名5歲女童。

  這兩名士兵在這處泳池還結識了那名3歲女童的母親,受後者邀請赴家中做客,其中一名士兵在離開時忘記拿走他的攜帶型錄影機。這名母親隨即發現了錄影機所錄下的醜陋鏡頭:法國士兵居然猥褻地觸摸兩個小女孩。

  布基納法索一名警方高官説:“畫面顯示,其中一名士兵負責錄影,另一人則觸摸小女孩。”

  按法新社的説法,這名母親隨即將這段錄影遞交法國大使館,後者隨即報警。

  【毀形象】

  這兩名士兵在案件曝光後不久後被停職。法國檢方已經于6月30日針對這起性侵案啟動調查。

  法國政府發言人斯特凡納·勒福爾説,“司法進程已經開啟,進展較快”,法國政府已經請布基納法索司法當局盡快遣返兩名涉案士兵,以便其回國受審。

  “法國部隊本應在布基納法索打擊恐怖主義,理應保護民眾。法國軍方乃至法國的形象因此受威脅。”

  法國憲兵調查人員預計7月1日抵達布基納法索與這個西非國家當局一同調查這件事。

  這不是法國士兵首次在海外陷入性侵犯醜聞。英國《衛報》今年4月披露一份聯合國去年發布的內部調查報告,顯示法國派駐中非共和國的維和士兵涉嫌用食品強迫一些兒童為他們提供性服務。

  法國陸軍參謀長讓-皮埃爾·博塞談及這兩起海外醜聞時説:“如果兩起案件均屬實,其影響將極端惡劣;如果它們未被證實,也同樣嚴重……因為我們的士兵被當成了兒童強姦犯。”(杜鵑)(新華社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978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