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國《國家軍事戰略》報告

2015年07月03日 17:27: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  外交部回應美國《國家軍事戰略》報告:對無端渲染中國威脅表示不滿和反對

  新華網北京7月3日電(記者朱佳妮 熊爭艷)對美國國防部日前發布的最新《國家軍事戰略》報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回應説,中方對美方報告有關內容無端渲染中國威脅表示不滿和反對,美方應摒棄冷戰思維,正確看待中方戰略意圖。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國家軍事戰略》報告對中國崛起表示歡迎,稱將繼續致力于同中國發展務實性軍事關係,同時又稱中國在南海島礁擴建活動加劇亞太緊張局勢,並稱美國與其他大國發生戰爭的危險較低,但卻在增加。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對美方報告有關內容無端渲染中國威脅表示不滿和反對,中方已多次闡明在南海島礁建設上的原則立場。”華春瑩説,美方應摒棄冷戰思維,正確看待中方戰略意圖,與中方相向而行,真正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本著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繼續努力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這也符合美方的利益。

【糾錯】 [責任編輯: 孫佳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5111581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