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英國首相卡梅倫會見孟建柱

2015年07月03日 15:50: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7月3日電(記者張建華)英國首相卡梅倫2日會見正在英國訪問的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首席大臣兼財政大臣奧斯本參加會見。

  孟建柱向卡梅倫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問候,並對多名英國公民在近日突尼西亞恐怖襲擊中遇難表示哀悼。孟建柱表示,當前中英關係進入快速發展軌道,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重要成果。習近平主席將于今年10月對英進行國事訪問,開啟兩國關係的“黃金時代”。中方願與英方共同努力,抓住當前良好契機,全面規劃新時期中英關係中長期發展,共同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繁榮做出新貢獻。

  孟建柱指出,執法安全領域合作是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兩國高度政治互信的具體體現,也是新時期中英全方位合作新的亮點。面對復雜嚴峻的國際安全形勢和共同威脅,中英需要加強溝通,攜手努力,為大國開展執法安全合作樹立典范。

  卡梅倫請孟建柱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問候並表示,近年來英中關係日益密切,兩國在經貿、投資、金融領域的合作取得積極進展。今年是英中關係的“黃金年”,英方熱切期待習近平主席今年秋天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希望訪問取得圓滿成功。英方願同中方在雙邊和聯合國等層面加強執法安全和反恐領域合作。

  訪英期間,孟建柱還與外交大臣哈蒙德及執法安全部門相關負責人舉行會見會談。

7月2日,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卡梅倫(右)會見正在英國訪問的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新華社記者韓岩攝

7月1日,在英國倫敦,正在英國訪問的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右)與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握手。新華社發(徐暉攝)

[責任編輯:劉瓊]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8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