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校園暴力、性侵及危險工作環境等威脅美國兒童生命和健康權

2015年06月26日 15:12:0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6月26日電(記者黃小希、劉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6日發表的《2014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指出,在美國,兒童受到校園暴力、性侵和槍擊案以及危險工作環境影響,生命和健康權受到威脅。

  人權紀錄稱,根據無家可歸者國家中心的報告,每30個兒童就有1個無家可歸,31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無家可歸兒童的數量在不斷上升。

  同時,美國的校園槍擊、性侵問題嚴重。人權紀錄指出,在2014年初的6周內,就發生了13起校園槍擊案,其中包括8天內發生在高中以下學校內的4起槍擊案。

  人權紀錄還指出,美國高中性暴力現象令人震驚。美國大學女生協會所作的一項調查顯示,58%的七年級到高三的學生在一個學年裏經歷過性騷擾,五分之一的高中女生表示曾在學校被性侵犯過,八分之一的高中女生表示曾被強姦。有關專家指出,該調查揭露出“這一問題令人震驚的廣泛性”。美國大學校園彌漫著性暴力文化,像一朵“黑雲”籠罩著校園,卻從未得到美國任何高等教育機構的適當應對。

  此外,人權紀錄指出,美國勞工法允許年紀幼小者參加工作,只要他或她的父母同意且該工作不與其學校學習時間相衝突。這意味著,一名12歲的兒童在煙草農場課余時間每周工作50或60小時是完全合法的。根據對美國四個最大的煙草生産州(北卡羅來納州、肯塔基州、田納西州和弗吉尼亞州)141名7歲至17歲的兒童煙草工人採訪,近四分之三的受訪兒童表示感到身體不適:噁心、嘔吐、頭痛、暈眩、呼吸困難或在煙草農場工作時出現的其他嚴重症狀,其中許多症狀都與急性尼古丁中毒的臨床反應一致。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73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