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強調消除貧困、促進就業、推動社會一體化仍具現實意義

2015年06月09日 07:14:2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聯合國6月8日電(記者孔曉涵)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埃利亞松8日在紀念聯合國社會發展問題世界首腦會議20周年的會議上表示,消除貧困、促進就業、推動社會一體化仍是保證人們安全、有尊嚴地生活的先決條件。

  埃利亞松説,20年前在哥本哈根召開的聯合國社會發展問題世界首腦會議達成了一項共識,決定發展要圍繞人展開,與會國家承諾將消除貧困、全面就業和推動社會一體化作為發展的最重要目標,這一共識決定了此後的發展道路,影響一直持續到今天。

  埃利亞松指出,20年來我們取得了一些進展,生活在極度貧困的人口數量有所減少。然而,目前仍有10億人生活在極度貧困之中。失業率仍保持在較高的水準,尤其是年輕人首當其衝。全球范圍內7300萬年輕人處于失業狀態中。

  埃利亞松説,在實現社會發展方面,2015年為國際社會和各國家機構提供了歷史機遇和挑戰。當人們做出新的承諾、為實現人人享有尊嚴的目標做出努力之時,應當汲取過去的經驗教訓,為所有人創造一個美好未來,不讓任何人掉隊。

  今年將達成2015年後發展議程,新發展議程建立在千年發展目標的基礎之上,將為今後15年的國際發展合作提供框架。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55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