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駐菲大使回應菲總統將中國比納粹:完全不可接受

2015年06月05日 16:20: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馬尼拉6月5日電(記者楊天沐 譚衛兵)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近日訪問日本時,把中國與納粹德國相提並論。對此,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5日表示,這種説法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完全不可接受。

  趙鑒華説,阿基諾訪日發表演講,暗指中國為納粹,這種説法混淆是非、顛倒黑白,嚴重傷害了13億中國人民的感情,完全不可接受。

  趙鑒華指出,二戰中日本法西斯對中國人民和菲律賓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國人民不會忘記,菲律賓人民也不會忘記。希望菲方正確看待歷史,認真思考,究竟是誰給菲律賓人民帶來了深重的傷害。

  趙鑒華強調,把中國這個二戰中菲律賓的盟友比作納粹,這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

  趙鑒華還表示,中國一直堅持以政治和外交手段解決相關爭議,這個政策不會變,希望菲律賓拿出勇氣和智慧回到與中國的談判桌前。

  趙鑒華説,6月9日是中菲建交40周年紀念日,中菲兩國有著千百年來的友好交往歷史,希望兩國本著和平、友好、合作的態度,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外交部:對菲方領導人荒謬無理言論深感震驚並強烈不滿

  針對菲律賓總統阿基諾近日關于南海問題的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菲方領導人有關荒謬無理言論深感震驚並強烈不滿。

  “我再次嚴肅正告菲方某些人丟掉幻想,回頭是岸,停止挑撥挑釁,回到通過雙邊渠道談判協商解決爭議的正確軌道上來。”華春瑩説。[詳細]

  ·菲媒告誡阿基諾三世不要玩火自焚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近日訪問日本期間就南海問題發表荒謬言論。菲律賓媒體4日發表社論,告誡阿基諾三世找回理智,不要玩火自焚。[詳細]

  ·妖言辱華 阿基諾何以如此倡狂?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52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