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智利共和國
2015-05-25 12:1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25日電 智利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脈西麓,東鄰阿根廷,北界秘魯和玻利維亞,西瀕太平洋,南與南極洲隔海相望,面積約75.7萬平方公里。智利南北長4352公里,東西最窄96.8公里、最寬362.3公里,是世界上最狹長的國家。

  智利現有人口1782萬,其中城市人口佔87%。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首都聖地亞哥位于智利中部,人口715萬。

  智利屬于拉美經濟較發達的國家之一。礦業、林業、漁業及農業是國民經濟四大支柱。智利礦藏、森林和水産資源豐富,以盛産銅聞名于世,素有“銅之王國”的美稱。已探明的銅蘊藏量達2億噸以上,居世界首位。銅的産量和出口量也均為世界第一。智利還是拉美第一大林産品出口國、世界上人工養殖三文魚和鱒魚的主要生産國。

  1970年12月15日,智利與中國建交,是南美洲第一個同中國建交的國家。智利還是第一個承認中國完全市場地位、第一個與中國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和第一個建立對華民間友好組織“智利-中國文化協會”的拉美國家。2004年中智兩國建立全面合作夥伴關係,2012年建立戰略夥伴關係。2014年雙邊貿易額為341億美元。目前,中國是智利第一大貿易夥伴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國,智利是中國在拉美第三大貿易夥伴、第二大進口來源國和第三大出口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539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