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中東致命病毒驚現韓國 現階段無特效藥和疫苗

2015年05月23日 07:00:35 來源: 新華網

  韓國衛生部門官員21日證實,繼前一天確診首例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冠狀病毒感染者後,當天又有兩人被確診感染這一致命病毒。

  不過,按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員的話説,由于與首名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群已被隔離觀察,因此這種致命病毒在韓國國內大面積傳播的可能性極低。

  【死亡率高】

  韓國疾控中心主任楊炳國(音譯)2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首名被確診的中東呼吸綜合徵患者現年68歲,4月中旬前往中東的巴林、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旅行,本月4日返回韓國。他20日被確診感染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後,他63歲的妻子以及同病房一名76歲男子次日也不幸“中招”。

  這3名患者的主治醫生申亨植(音譯)告訴路透社記者,21日確診的兩名患者出現發燒症狀,但暫時沒有呼吸困難跡象。

  “首名患者已經在恢復,呼吸困難的情況有所好轉,”他説。

  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2012年9月首次在沙特被發現。它與引發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即“非典型肺炎”的病毒同屬冠狀病毒家族,感染者多會出現嚴重的呼吸係統綜合徵並伴有急性腎衰竭。

  韓國延世大學一家附屬醫院的傳染病專家崔俊勇(音譯)説,中東呼吸綜合徵的死亡率可達40%,潛伏期在兩天至14天。“40%的死亡率相當高。一旦感染,多數情況下患者需要接受人工呼吸機治療來應對呼吸衰竭。”

  現階段,還沒有特效藥和疫苗能夠對症治療和預防中東呼吸綜合徵。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訪問利比亞 巡視抗擊埃博拉病毒進程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831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