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秘魯共和國
2015-05-23 09:4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23日電  背景資料:秘魯共和國

  秘魯共和國位于南美洲西部,北鄰厄瓜多、哥倫比亞,東界巴西,南接智利,東南與玻利維亞毗連,西瀕太平洋。

  秘魯是個多山國家,世界最長的安第斯山脈縱貫全國,世界流量最大的亞馬孫河就發源于秘魯中部高原的叢山峻嶺之中。秘魯國土面積有一半是山地,地下埋藏著豐富的礦物資源。

  秘魯國土面積為128.52萬平方公里,總人口約3081萬,96%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首都為利馬。

  秘魯是傳統農礦業國,屬拉美中等發展水準經濟體。礦産資源豐富,是世界12大礦産國之一,主要礦産有金、銀、銅、鋅、錫等。森林覆蓋率58%,面積7800萬公頃,在南美洲僅次于巴西。工業以加工和裝配業為主。糧食作物以馬鈴薯、大米等為主。漁業資源豐富,魚粉産量居世界前列。

  秘魯是印加文明的發祥地,旅遊資源豐富,主要旅遊景點有庫斯科城、馬丘比丘遺址、利馬大廣場、黃金博物館等。

  中國和秘魯于1971年11月2日建立外交關係。2008年11月,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2009年4月,兩國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2013年4月,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目前,中國是秘魯的第一大貿易夥伴,第一大出口市場和第一大進口來源國。2014年,中秘雙邊貿易額為143.2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38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