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天津大學否認間諜指控 中國政府確保公民正當權益

2015年05月22日 07:38:53 來源: 環球時報綜合

  英國路透社報道稱,針對天津大學教授張浩赴美國被捕並以涉嫌間諜罪遭起訴,該校21日對指控予以否認,並表示嚴重關切。此次被起訴6人中有3人為天大教授。

  該報道説,天津大學表示,他們非常重視學術道德,對學術不端行為持零容忍態度。此事本是技術糾紛,但將教授的科學研究無限“政治化”,甚至上升到“經濟間諜”的程度,必將損害正常的學術交往。

  據了解,在美方對張浩等6名中國公民的指控中多次提及天大並意指學校有不當獲利,天大校方表示憤慨並堅決否認,稱將保留運用法律手段維護校譽的權利。

  2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政府對有關事態嚴重關切,正進一步了解有關情況。中國政府將會確保中國公民在中美人員交往中的正當權益不受損害。

   

    美國指控“中國間諜”誘捕天大教授 張浩坦然出庭

    天津大學一教授在美遭誘捕 被控“間諜”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829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