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同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共同會見記者

2015年05月22日 12:04: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波哥大5月21日電(記者桂濤 郝亞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5月21日下午在波哥大同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舉行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表示,我同桑托斯總統的會談坦誠而富有成果。中方支援哥倫比亞和平進程,願積極參與哥重建工作。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和裝備制造領域擁有豐富經驗和優勢産能,願根據哥倫比亞需要在哥設廠,就地生産鋼鐵、建材和工程裝備,降低成本,帶動就業。在雙邊産能合作基礎上,向第三方開放合作,將中國裝備的性價比優勢和美、歐發達國家企業的先進技術相結合,幫助哥倫比亞低成本、高起點推進工業化和基礎設施建設,實現中哥雙贏,促進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合作多贏,以實體經濟發展應對世界經濟下行壓力,促進全球經濟復蘇進程。

  桑托斯表示,哥倫比亞視中國為重要戰略合作夥伴。歡迎中方參與哥基礎設施建設,相信相關合作必將有利于推進哥戰後重建和經濟社會發展。李克強總理首次訪問拉美就到訪哥倫比亞並取得豐碩成果,這體現了哥中關係的真誠友好,相信此訪必將推動哥中關係更上一層樓。

  李克強對巴西、哥倫比亞、秘魯、智利進行正式訪問 專題

  當地時間5月21日下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波哥大同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舉行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責任編輯: 楊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37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