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在巴西乘坐中國産"麵包山"號渡輪並同中巴企業家代表座談

2015年05月21日 11:18: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裏約熱內盧5月20日電(記者俞錚 趙焱)當地時間20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裏約熱內盧乘坐中國産“麵包山”號渡輪,並在船上同中巴企業家代表座談。

  麵包山是當地一座著名山峰。如今,以麵包山命名的中國産渡輪也成為海灣中一道流動的風景線。

  李克強在多位巴西聯邦政府部長和裏約州州長陪同下登上渡輪。他走進駕駛艙同船上工作人員親切交流。

  李克強表示,“麵包山”號渡輪是中巴産能和裝備制造合作的又一具體成果。希望兩國有關方面繼續同心協力,密切配合,確保巴方訂購的後續渡輪按時保質交付使用,為2016年裏約奧運會助力添彩。

  在隨後的座談中,李克強聽取了兩國企業、金融等各界代表的發言。李克強表示,中巴經濟優勢互補明顯,務實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兩國政府要為雙方企業開展更緊密的合作創造條件,由政府搭臺,讓企業唱戲。雙方還要加強金融合作,為産能合作提供投融資支援。希望巴西聯邦和地方政府更加重視保障中國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和僑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為他們在巴西投資興業創造更好環境。相信在兩國政府和企業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巴合作這艘巨輪一定會乘風破浪,駛向更加光明的未來。

  巴方表示將從戰略高度重視和保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推動採取簽證便利化等措施。

  與會代表紛紛表示,將繼續做中巴務實合作的推動者與産能合作的開拓者,為兩國經濟發展和民眾福祉貢獻力量。

  “麵包山”號渡輪載客量2000人,由中國企業為裏約市量身定制,前不久首航後,廣受裏約市民歡迎。另外6艘同級渡輪預計今明兩年陸續交付,參與裏約奧運會的服務工作。

相關連結:

  ·總理在瓜納巴拉灣乘坐中國渡輪

  當地時間20日,李克強在巴西裏約登上中國産“麵包山”號渡輪,巡航瓜納巴拉灣。該船日常往返于尼泰羅伊市和裏約市之間,因其安全、舒適、靜音等優良性能,深受乘客青睞。總理先後察看各艙室功能,體驗座椅是否舒適。他告誡中方建造者,品質是企業的金名片。[詳細]

  · [專題]李克強對巴西、哥倫比亞、秘魯、智利進行正式訪問

當地時間5月2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巴西裏約熱內盧登上中國産“麵包山”號渡輪,巡航瓜納巴拉灣。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當地時間5月2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巴西裏約熱內盧登上中國産“麵包山”號渡輪,巡航瓜納巴拉灣。這是李克強察看渡輪駕駛艙。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當地時間5月2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巴西裏約熱內盧登上中國産“麵包山”號渡輪,巡航瓜納巴拉灣。這是李克強察看渡輪客艙。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當地時間5月2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巴西裏約熱內盧登上中國産“麵包山”號渡輪,在渡輪上與20多名中巴企業家座談。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 攝

當地時間5月2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巴西裏約熱內盧登上中國産“麵包山”號渡輪,在渡輪上與20多名中巴企業家座談。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 攝

當地時間5月2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巴西裏約熱內盧登上中國産“麵包山”號渡輪,在渡輪上與20多名中巴企業家座談。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劉瓊]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53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