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兩年多來第四次訪問俄羅斯 48小時行程全回顧(圖)

2015年05月11日 20:30:09 來源: 中國共産黨新聞網

  除了兩國領導人會面 出訪取得哪些成果?

  據新華網報道,此次出訪雙方達成西線供氣基礎條件協議;中方進一步確認為俄羅斯首條高鐵“莫斯科—喀山”提供融資;雙方簽署共同使用北鬥係統與格洛納斯係統數據的聲明。另外,最重要的莫過于兩國領導人共同簽署的兩份聯合聲明。5月8日下午,習近平主席同普京總統在簽字桌前就座,共同簽署中俄兩國關于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的聯合聲明、關于深化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倡導合作共贏的聯合聲明。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中俄雙方專門發表了關于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的聯合聲明,正文共924字,但內容相當豐富。全文共分三個部分,該份聲明首先開門見山,點明瞭兩國的互相支援。

  ——俄方支援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願與中方密切合作,推動落實該倡議。

  ——中方支援俄方積極推進歐亞經濟聯盟框架內一體化進程,並將啟動與歐亞經濟聯盟經貿合作方面的協議談判。

  雙方將共同協商,努力將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相對接,確保地區經濟持續穩定增長,加強區域經濟一體化,維護地區和平與發展。

  聲明第二部分進一步列出了雙方對接的8個優先領域,第三部分最短,但為對接規劃了初步的保障機制。

   上一頁 1 2 3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789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