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兩年多來第四次訪問俄羅斯 48小時行程全回顧(圖)

2015年05月11日 20:30:09 來源: 中國共産黨新聞網

  除了紅場閱兵 習近平出席了哪些活動?

  習主席此次訪俄,一個重要內容就是出席紅場大閱兵等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活動。中俄兩位最高領導人對70年前慘烈的二戰還有著特別記憶——他們的父親都是名副其實的二戰“老兵”:普京父親在列寧格勒保衛戰中出生入死,腿上殘存彈片伴隨其一生;習近平父親習仲勳抗日戰爭時期一直在陜甘寧邊區擔任重要領導職務。

  5月的莫斯科,草木蔥蘢,旌旗獵獵,古老的紅場莊嚴肅穆。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來到克裏姆林宮,同在那裏迎候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親切握手。隨後,習近平夫婦在普京總統陪同下,同出席慶典的其他貴賓步行前往紅場,登上檢閱臺就座,出席紅場閱兵儀式。中國、印度、獨聯體國家等的方隊也參加了閱兵。萬眾矚目中,由102人組成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隊通過紅場,這是中國首次派出儀仗方隊參加紅場閱兵,伴著《喀秋莎》樂曲,他們軍容嚴整,士氣高昂,步伐堅定有力,走出了軍威,彰顯了國威。習近平起身向他們揮手致意。

  5月7日,習近平曾在俄羅斯《俄羅斯報》發表《銘記歷史,開創未來》的署名文章。文中動情寫到:“2013年3月,我首次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向位于克裏姆林宮紅墻外的無名烈士墓敬獻了花圈。在那裏,一頂鋼盔,一面紅旗,一簇永不熄滅的火焰,象徵著頑強不屈的生命,象徵著永不向侵略者低頭的烈士精神。‘你的名字無人知曉,你的功勳永世長存。’俄羅斯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世界人民也永遠不會忘記。”

  慶典結束後,習近平夫婦同其他代表團團長夫婦一起從紅場來到亞歷山大花園,向無名烈士墓獻花,並肅立默哀。隨後,各代表團團長夫婦集體合影留念。

  9日晚,深藍夜幕下,習近平同參加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的各國領導人一道,再次來到飽經滄桑的紅場,觀看焰火表演。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789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