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紐約州一核電站因故障起火

2015年05月11日 15:11: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紐約5月10日電(記者李大玖 劉莉)美國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10日説,該州印第安角核電站3號反應堆變壓器9日出現故障引發火災,並導致變壓器內的油10日流入哈得孫河。

  印第安角核電站位于曼哈頓以北48公里處的布坎南。9日晚,核電站3號反應堆變壓器發生故障引發火災,核反應爐自動停機。科莫在10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火災發生區域不是核電區。變壓器漏油滲入一個油罐,油罐滿了之後溢出,通過下水道流入哈得孫河。

  科莫説,目前尚不清楚泄漏了多少油,緊急救援隊目前正在附近水域進行事故處理,努力控制漏油。估計清除所有漏油需要一兩天時間。

  紐約州環境保護部門負責人約瑟夫·馬滕斯説,相關方面將採取措施阻止漏油蔓延,包括在附近水域設置攔截網。

  美國核管理委員會發言人迪安·斯克倫奇説,該機構檢察員10日在現場檢查,並將對事故進行評估。

  截至10日晚,印第安角核電站3號反應堆仍處于停止運轉狀態。

  印第安角核電站為紐約市等地提供商業和民用用電。有報道説,此次泄漏的油達數千加侖。一個致力于保護河流的環保組織10日已對此事故可能造成環境污染表示擔憂,並發表聲明稱印第安角核電站應當被永久關閉。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4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