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抵達明斯克開始對白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

2015年05月10日 19:33: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明斯克5月10日電(記者金學耕 陳俊鋒李建敏)5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開始對白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上午11時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明斯克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按照當地迎接最尊貴客人的禮節,白俄羅斯青年在舷梯旁向習近平夫婦獻上麵包、鹽和鮮花。習近平和彭麗媛分別掰下一小塊麵包,蘸上鹽品嘗。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偕白俄羅斯政府高級官員親自來到舷梯前,同習近平和彭麗媛熱情握手。禮兵在紅地毯兩側列隊行注目禮。白俄羅斯青年揮舞中白兩國國旗,熱烈歡迎習近平到訪。習近平夫婦走到他們面前,同他們親切握手。

  習近平向白俄羅斯人民轉達中國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白友誼源遠流長。建交以來,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順利推進,兩國人民友誼不斷得到鞏固和發展。中方對中白關係發展現狀感到滿意,對兩國關係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我們願同白方一道努力,推動中白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邁上新臺階。訪問期間,我將同盧卡申科總統和白俄羅斯其他領導人就深化中白關係以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還將會見白俄羅斯二戰老戰士代表,表達對他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所作貢獻的敬意。我衷心希望這次訪問能為中白關係播撒希望的種子,並結出累累碩果,造福兩國人民。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是結束在俄羅斯出席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並訪問俄羅斯後抵達明斯克的。離開莫斯科時,俄羅斯政府在機場舉行歡送儀式。習近平檢閱了俄羅斯三軍儀仗隊,並觀看了分列式。俄羅斯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送行。

習近平出席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並訪問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專題

[責任編輯:孫揚]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3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