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走進江西鷹潭一中

2015年04月29日 22:23:27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4月27日,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為鷹潭一中頒發“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鷹潭一中供圖)

  新華網鷹潭4月29日電(記者 郝斐然)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加強國家安全教育重要指示,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27日在江西省鷹潭市為鷹潭市第一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全國第十一屆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為鷹潭市第一中學頒發“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4月27日,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在鷹潭一中“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啟動儀式上致辭。(鷹潭一中供圖)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糜振玉在致辭中表示,為了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加強對人民群眾的國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的指示,李金華副主席提出“國家安全教育要從娃娃抓起”。因此,要選擇一些省市自治區的重點中學建立“國家安全教育基地”,對學生進行國家安全教育。他希望鷹潭一中下一步能有計劃、有目的地安排國家安全教育教學,在全省乃至全國起示范引領作用。

  鷹潭市市長熊茂平在鷹潭一中“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啟動儀式上致辭。(鷹潭一中供圖)

  鷹潭市市長熊茂平在啟動儀式的致辭中説,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此次授牌是鷹潭市教育事業發展進程中的一大盛事、喜事。近幾年來,鷹潭市全面貫徹落實“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始終把振興教育事業擺在優先發展的位置,大力實施“科教興市”戰略,在深化教育改革、提升素質教育、辦好人民滿意教育方面取得了較好成績。

  鷹潭市第一中學創建于1956年,是江西省首批優秀重點中學和江西省首批示范普通高中。校長黃福康説,國家安全教育是當務之急、時代之要、戰略之需,每一個有良知、有血性的中學生一定要高度重視國家安全,強化國家安全意識,只有這樣,國家才會長治久安,人民才會幸福安康,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才會實現!

     授牌儀式現場。(鷹潭一中供圖)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青年的命運永遠與國家同行。據了解,此次挂牌“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後,學校將進一步豐富國家安全教育的渠道,在抓好傳統的新生軍訓、國防安全主題班會、軍檢等工作外,還會利用好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的平臺和資源,不定期引進高層次的講座,有條件的時候還要帶領學生到一些紀念場館實地教學,如福建馬尾船政文化博物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等地,激發青年學生的愛國熱情和歷史責任感。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郝斐然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749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