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英國工黨領袖抨擊卡梅倫外交政策導致英國“孤立”

2015年04月25日 07:43: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英國大選將在兩個星期後舉行投票,工黨領袖米利班德開始在外交政策領域向現任首相卡梅倫發難。米利班德24日在一場演講中譴責卡梅倫在國際事務方面採取內向型態度,導致英國趨于“孤立”,全球影響力大幅下滑。

  隨著利比亞等國局勢持續動蕩,越來越多的非洲人選擇偷渡前往歐洲。上周日,一艘啟程于利比亞的偷渡船在橫穿地中海前往意大利蘭佩杜薩島時發生傾覆,逾800人遇難,釀成二戰以來最為慘痛的地中海偷渡船沉船事件。

  米利班德抓住這起事件拷問卡梅倫政府,指責卡梅倫在利比亞局勢動蕩時的不作為,加劇了利比亞的人道主義危機。這起沉船慘劇,就是卡梅倫在利比亞問題上的失敗直接導致的惡果。

  來自保守黨的英國前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則回擊稱,米利班德的言論判斷錯誤並且充滿機會主義色彩,他無法提出正確的外交政策。

  今年2月,德、法、俄三國領導人會晤討論烏克蘭局勢,英國缺席,這也成為米利班德抨擊卡梅倫外交失敗的理由。米利班德説,在卡梅倫的領導下,英國遭遇了最近幾十年來最嚴重的影響力衰退。

  卡梅倫曾承諾,如果保守黨繼續執政,將在2017年舉行全民公投決定英國是否退出歐盟。米利班德批評卡梅倫把保守黨的短期政治利益淩駕于國家利益之上,尤其是在對歐洲的態度方面。

  米利班德表示,如果工黨贏得大選,他領導的政府將重建英國的國際地位,並會秉持“頭腦冷靜”的多邊主義外交政策。(記者 周兆軍)

[責任編輯: 栗一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7731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