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沙特王子百輛豪車獎軍人

2015年04月25日 07:00:04 來源: 新華網

  沙特阿拉伯富豪王子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壕”氣衝天,要獎給參加空襲葉門的沙特飛行員100輛“賓利”牌豪車。沙特21日晚宣布中止空襲,阿勒瓦利德在推特的賬號上寫道,為慶祝空襲“成功”和開啟政治解決進程,並向100名沙特戰機飛行員表示“感謝”,“我很高興給他們100輛賓利車”。只是,沙特飛行員們恐怕白激動一場,因為這條資訊稍後消失,原因不明。有沙特媒體稱,他的賬號被黑,阿勒瓦利德則保持沉默。這條資訊引發熱議,轉發至少達到2.8萬次。不過,不少人批評或嘲諷這名億萬富翁,有人説他炫富;有人認為不如獎勵100架戰機“更顯愛國”;有人説,他應該把錢花在幫助在衝突中受難的葉門平民。一名葉門網民寫道:“你確定要獎勵飛行員賓利?他們炸得真不準。”

    阿勒瓦利德是沙特前國王阿卜杜拉的侄子,沙特王國控股公司的老板,身家超過200億美元,多年蟬聯中東地區首富。獎勵100輛賓利應該不是戲言,因為他去年獎給一家沙特納斯爾足球俱樂部球員25輛賓利,祝賀他們獲得聯賽冠軍。這名富豪涉足金融、媒體、不動産等眾多領域,是未來世界最高建築“王國塔”的主要投資人。這座塔正在沙特吉達興建,設計高度約1007米,比當前最高建築、阿聯酋的哈利法塔高將近180米。2013年,他把《福布斯》雜志告上法庭,稱這家老牌財富刊物低估了他的實力,僅把他列在全球富豪榜第26位。(惠曉霜)

沙特王子犒賞百名空襲葉門飛行員:每人送一輛賓利

沙特王子重賞空襲葉門飛行員:百輛賓利豪車(圖)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7308631